围观室友的大王

【维勇】你与我如此相似09


温泉on ICE,冰之城堡

尤里正在进行AGAPE的表演,阿飘勇利注意到年轻的自己愣愣地看着冰场上的尤里,心知他多半是被尤里的演技惊讶到了。

毕竟是俄罗斯的冰上妖精啊,美丽和技巧集一身的天才花滑选手。大勇利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过去的自己,这就惊讶了?要知道我当初躲在日本苦练了一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最后在决赛的时候还是在技术分上低了尤里十几分_(:зゝ∠)_,要不是尤里不知道为什么在感情表达上一直无法取得突破,当年的冠军真不知道会落在谁手里。

年轻的我啊,我希望你能坚强的……呃……

果然玻璃心又开始了_(:зゝ∠)_

看着小勇利焦虑地抱住维克托寻求安慰,大勇利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哇哦,勇利酱是在跟另一个我撒娇么~”幽灵维克托从后面熊抱住大勇利,微微侧过头便看见了阿飘勇利不太高兴的神色。

他看着下方另一个自己的目光中有点愤怒又有点悲哀的。幽灵维克托心中一紧,来到这个时空一段时间,他也算看出来这里的勇利和他的勇利的不同。一直到现在他的勇利都没有对外说起过24岁休赛的那一年到底经历了什么,他的勇利25岁时再次出现在冰场上便已经是现在这般,在他三连霸之后花滑界几乎没人想起他曾经是一个以玻璃心著称的选手。

而这里的勇利很明显还没有经历过大勇利那不为人知的一年,还是很容易受到压力的影响。而且,这里的勇利似乎是把减轻自己的压力的砝码都放在了另一个维克托身上……

阿飘勇利昨晚跟着小勇利去找了美奈子老师,知道他已经对爱即EROS有了比较清晰的定位,今天的比赛比较担心的就只是过去的自己玻璃心影响发挥的问题。看到他在拥抱了维克托并且得到了维克托“最喜欢炸猪排盖饭”的承诺后不再受来自尤里的压力影响,就知道这场比赛已经是拿下了。

毕竟这场比赛尤里的发挥算不得完美状态,而小勇利受到了爱的鼓舞。

呵,爱的鼓舞(。_。)

“勇利休赛的那一年做了什么呢?”

耳边突然响起声音,还在神游的阿飘勇利瞬间找回了自己飘散的思绪。

“也没什么特别的。”他停了一会儿,补充道,“就是训练而已,找回以前的状态啊什么的,每个选手都会做的那样。”

真的么?那你为什么从来没有对外透露过你是怎么找回状态的?当年你一举夺得冠军,很多媒体都在挖你那一年是如何训练的,却最终只发现你跟父母说要出去散散心,跑出去一个赛季未归,你那一年的经历竟是除了你再没人知晓。 

幽灵维克托想要用力抱紧他怀里的人,最终却只能把头轻轻抵在大勇利的肩上。我亲爱的勇利,你为什么如此抗拒倚靠别人?

送别了尤里,勇利终于能松口气安心地去睡个觉恢复体力。只是在梦中,勇利看见了在冰场练习的自己,他练的很多,简单的,困难的,有的成功,更多的是失败。他看到他摔狠了,他想拉他起来,身体却轻飘飘地穿过了那个自己。他看到他连续失败后跪在冰面压抑地哭,他凑过去想擦掉他的眼泪,那些水滴却轻而易举地穿过了他的手砸在冰面上。梦醒前,他看到他刷着sns看着推送中维克托退役成为尤里的教练时满眼的空茫。



快过年了总算从培训中心放出来了_(:зゝ∠)_,争取过年能码完这篇文。这文设定里的大勇利是个非常矛盾的人,因为过去的一些事儿吧,他会很纠结小勇利的过分依赖维克托_(:зゝ∠)_讲真要是没有大小维克托,大小勇利在一块儿真是十分的顺理成章呢(大小维克托:/(ㄒoㄒ)/~~)

评论(10)

热度(110)